疑~~~先生你哪位

今天,這隻眼神看起來有點兇狠的先生出現在窗前

淡金色的眼神,透漏了他的孤冷

剛搬來時,曾經看過幾次,幾乎都是在打架現場看到

就姑且叫他黑道貓好了

「該不會我的鮪魚是你吃掉的」心中默默OS

20180417_121343.jpg

--------------------------------------------------------

小橘貓 抓不透的心思

上次有提到,靴子小橘貓把我家當成motel休息後

我的心就被擄獲了

沒想到買了貓罐罐要供奉後,小橘貓就消失了

洗衣機小橘貓專屬位置,只剩空虛的鮪魚在盤子裡

等不到貓來

這感覺就像準備許久的情人節大餐等不到人一樣

傷心、失落~~~

六、日是小橘貓放假日,所以打算星期一時再來試試

早上八點,很好,罐罐準備好了

我的心也準備好了,不要一直看窗,酷酷的,於是開始了我的日常

時間滴答滴答,到了十點多了

眼角瞄了一下窗外 ,心想「今天下雨,貓應該真的不會來了」

走進陽台準備收拾罐頭,登愣,鮪魚不見了

這傢伙真的是防衛心很重耶,吃完了就速速跑走

食物=有人發現我=可能危機=但還是要吃

腦子順間跑入貓的思考狀態,

心確像告日巧克力被收下一樣,少女開心旋轉

「好,接下來打鐵趁熱」

--------------------------------------------------------------

沒想到星期二來的竟是這位黑道貓大爺

我的眼神搜尋一下小橘貓的身影

發現小橘貓在對面的屋頂,一E很小心,怕被黑道貓抓到,

快速的往鄰居家窗台跑

20180417_122603.jpg

那家先生也有在餵小橘貓,那時看到我好羨慕,小橘貓會讓他摸

此時黑道貓依然用他犀利的眼神盯著小橘貓看

忽然,鄰居家窗戶打開,這次換成太太,準備了食物,小橘貓開心的吃著,撒嬌著

我看著這一幕,看向黑道貓,牠一動也不動的盯著,

「這畫面太殘忍了」我心想

浪貓的命運差太多了,有人天生長的可愛,到處有人餵養

但牠只能遠遠看著人家演家庭溫馨劇,

「我也想要人家摸摸」「我也想要有好吃的」「我一定要揍這隻臭橘貓」(哈哈哈,我好邪惡)

似乎我聽到黑道貓的心聲,於心不忍下,我把給小橘貓的鮪魚切一半,

或許在人倫溫馨劇的鼓勵下,黑道貓反而沒有太大的防衛心,一下就吃掉了食物

吃完牠看了我一下,知道沒有食物後,帥氣的離開了

-----------------------------------------------------------------------------------------

因為黑道貓的出現

讓我忽然意識到人家說的,餵了貓後,可能引來更多貓,

有可能造成其他鄰居困擾,必竟晚上打架聲真的很吵

於是我上網看了一下了解浪貓的文章

發現現在有TNR(Trap Neuter Return)

也就是誘捕、絕育、放回原地

透過為浪浪們結紮,減少繁殖,降低社會問題

這不是種快速解決方法,也有人反對

 

但重要的還是,不要遺棄他們

而要養浪貓的人也要考慮浪貓通常比較怕人

也習慣在外自由,如果要變家貓

可能要有心裡準備,要習慣他的酷,也要讓他有足夠空間活動

免得變的憂鬱

而這又讓我想起了,動物園存在的話題

----------------------------------------------------

動物跟人的相處一直很複雜,到底怎麼樣才是好

可能跟什麼是好的親子教養一樣,是個無解的問題

但我相信,如果用愛,加上以對方立場來思考

或許有更多正向的發展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奴 TN 家EQRQ 浪EQRQ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番石榴姐姐 的頭像
    番石榴姐姐

    番石榴姐姐黑白講

    番石榴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