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想裝潢家裡確不知如何下手的時候

其實不論是交給設計師、或是自己diy

最重要的就是設定風格

「多看」是一定一定要做的功課,把自己喜歡的照片存下來

漸漸的就會發現自己的喜好風格或是色彩偏好

像我之前就遇到屬於心想要哪種風格,但實際挑選家具確不一樣狀況

(這算是嘴裡說不要,但身體眼誠實嗎><)

---------------------------------------------------

今天要介紹的是澳洲Perth的一位室內設計達人Tarina Lyell

她的ig名叫oh.eight.oh.nine

https://www.instagram.com/oh.eight.oh.nine/

第一次看到oh.eight.oh.nine,我整個少女心噴發,忍不住大叫好口愛!!

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

SmartSelect_20180419-221034_Instagram.jpg

 

SmartSelect_20180419-225324_Instagram.jpg

可以看到Tarina 的照片裡,有很多都是小孩房

這是因為Tarina本身就是一位孩子的媽媽

原本全職在室內設計公司工作的她,為了陪伴小孩

開始在網路上分享她的佈置設計(我也好想請她來幫我設計喔~~)

(母愛真偉大,但也開創了她更寬廣的路,港動~~)

SmartSelect_20180419-223631_Instagram.jpg

灰色調降低彩度 讓質感提升

我覺得Tarina 最厲害的是運用色彩上

像小孩房,傳統上常常是色彩鮮豔、女生就是亮粉紅色、男生就是亮粉藍色

但當整間房全部是這些搶眼的色彩時,久了就會視覺疲勞

但Tarina將粉紅、粉藍加入灰色,讓整體更溫和,色溫也更一致

不只符合小孩房可愛的感覺,連大人都想住進去

SmartSelect_20180419-223610_Instagram.jpg

善用掛畫、線燈串  創造個人風格

Tarina也會運用「道具」來創造家裡亮點

掛畫是一個很好用,而且可以馬上傳達風格的裝飾

從畫本身到框都會影響整體風格

如果不知如何選擇搭配,

可以學學Tarina運用木頭邊框或金色邊框,可說是萬年不敗的組合

SmartSelect_20180419-225217_Instagram.jpg

另外線燈串,這我一定要好好推薦一下

燈光真的是氣氛魔術大師,

要買線燈條時才發現,現在除了以前要放電池的,還有出USB插頭、太陽能(Ikea看到)

我是在B&Q買的,一條3百多元,我選的是暖白色

手殘亂擺都很有Fu

尤其是租房的的朋友們,沒辦法做大幅度的改造,

就可以用線燈串來創造自己的空間

SmartSelect_20180419-221132_Instagram.jpg

花 提升彩度和生命力

Tarina也是運用花來打亮室內亮度、豐富色彩的好手

除了之前有介紹過用綠色植物、樹來妝飾家裡

花其實也是一個很好用的飾品

有些人可能覺得花好貴,一下就枯掉

其實只要每天定時換水、修剪花莖,其實許多花是可以放到一、二星期甚至更久

並且花在不同時期的顏色狀態,都有不同的美

剛買的一大束花,可以放在長的大花瓶中,顯的優雅大器

後期修剪短了,可以放到小杯子中,變的小巧可愛

是一種可以不斷變化的好物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如何運用花來創造氛圍

 

最後提醒有小孩的媽媽們 逛oh.eight.oh.nine要小心失心瘋

裡面太多可愛的小朋友的傢俱和娃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番石榴姐姐 的頭像
    番石榴姐姐

    番石榴姐姐黑白講

    番石榴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