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顆樹」

「植物會有蟲耶」

「家裡就有生態圈,多好」

就這樣,結婚後搬進老公家,我就自己從建國花市搬了一盆「白水木」

白水木有點像雞蛋花樹,

陽光灑在樹葉上,閃閃發光

大片大片的葉子,感覺很有南島的瀟灑自在

20180410_145753.jpg

我一直很喜歡看IKEA目錄,很愛弄些「五耶嘸耶」

或許這症頭發做在更早,國小看魯濱遜漂流記,主角蓋完房子後,我也覺得這本書結束了

直到長大湯姆漢克翻拍,我才知道後面結局

現在沒事滑手機,看看IG、Pinterest、DECO my place,收集自己的喜歡風格

但每每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一顆顆帶有南洋氣息寬闊葉面的植物

 

植物讓家裡有了生命力

這幾年來最後歡迎的居家裝潢就屬北歐風,簡單木製溫暖的家具,

搭配植物將室外進入室內,整體感就明亮了起來

你看看,一樣明亮空間,沒了植物是不是就少了些靈魂

就像忘了畫眉毛一樣,精氣神就是不對

Screenshot_20171101-201535.png

圖片來源:DECOmyplace

Screenshot_20171101-195041.png

圖片來源:DECOmyplace

綠色植物CP值高的裝飾品 綠手指殺手也有春天

一顆小樹300多元、更別說小植物50元就有,依照不同的生活習慣與房子特性

可以選擇不同的植物來搭配

喔喔喔,重點還有搭配主人的個性與生活習慣來挑選

像小時候最喜歡買開滿滿花的盆栽,,但放上幾週後,花枯植物亡,又一個小生命在我手上消失

後來才知道草本植物有一年生、多年生,其實許多是他的壽命到了,不需多責怪自己

但有些就需要注意施肥、換盆什麼一大推的

幾次生離死別後,我就知道自己個性不是這麼細緻的人,

我就適合樹啊、觀葉植物生命力強很多的植物

出國幾天,加個水又活回來了,多方便啊

看著家中的綠孩子漸漸長大長高, 家中的感覺也會跟著不同

來吧,在家中種一顆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佈置 北歐RC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番石榴姐姐 的頭像
    番石榴姐姐

    番石榴姐姐黑白講

    番石榴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