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迎接我人生第一隻狗狗到家啦~~小黑柴

20200308_170202.jpg

 

從小我就是超怕狗的人,是怕到在街頭看到街尾的狗,會馬上換巷子走的那種程度

記得國小放學,每次看到家前面巷口人家養的狗,我都會去找公用電話打給媽媽,請她出來接我

話說這樣,但我又覺得狗狗超可愛,很愛看狗,女人心真是海底針

所以當我說要要養狗,家人都覺得我不可能,沒想到過了n*n年,終於跟先生一起有了第一隻小狗了

-------------------------------------------------------------------------------------------------------

一開始養狗,我們就鎖定了不太會叫、體味輕、愛乾淨的柴犬,雖然網路上一片都是「新手不要養柴犬」的勸世文

但衷於耳朵硬的內心,心裡想你們可以,為什麼我不行,「我不相信我不相信」的瓊瑤吶喊

開始上網學習如何養柴犬、如何迎接幼犬、看youtube學訓練方式

其中我很喜歡看youtube(Haki N Woody柴犬兄弟」,他影片量不算多

但當中會有一些互動、教學、看醫生的狀況,覺得很實際真實

而且Woody也是一隻小柴犬,更可以看到他的生活表現(看的我姨母笑)

haki.png

另外我也看了兩本書,這兩本都在圖書館借的

一本是【柴犬-飼育方法、訓練技巧、照護方法一本通】出版社:寵物館 作者:中井真澄、 井利浩

從認識柴犬、第一天迎接柴犬回家sop、家中狗籠位置設置都有詳細說明

一本是【超完美狗狗訓練法】出版社:寵物館 作者:西川文二

這本對於狗狗生活指令、籠內訓練、呔叫等等都有詳細介紹如何操作改善

20200325_105951.jpg

【需準備生活用品】

1、狗籠 2、圍欄 3、狗碗 4、尿布墊 5、玩具

因為是養狗新手,所以基本上就是照書養派

依書上來說【第一天】就要開始定點「廁所訓練」與「籠內訓練」,並且最好是早上接回來,讓他熟悉一下家裡環境

但第一天算是意料之外帶回家,生活用品都還沒準備好,手上只有犬舍給的飼料

而且是晚上帶回家,只好在帶到家中廁所尿尿後,暫放在收納箱裡睡覺、

放上長浴巾、坐在箱子旁陪他睡覺,好在他是個好睡的狗狗,沒有叫就睡著了

20200307_203517.jpg 〈附上一張聞馬桶的照片><〉

原本以為日子就會這麼清鬆,沒想到隔天才是崩潰追著屎尿的日子

【定點上廁所訓練】

為了這個屎尿問題,我終於知道籠子和圍欄的重要性,

朋友們「一定要買、一定要買啊~~~~」

天真的我以為就在廁所放上他有尿尿的毛巾或紙

多帶幾次他到廁所,上對了就給一個誇張的稱讚跟食物,然後一切就會這麼渾然天成

但沒想到,每每在廁所待了十幾二十分鐘,一滴都不賞給我

一出廁所,馬上尿滿地,然後幼犬每天七、八、九次

加上一開始還抓不到他上廁所的Temple,真的累爆了

為了這個,我還寫筆記、把他幾點幾分吃飯、上廁所、睡覺都寫下來

後來圍欄來了我又犯了個錯,就是讓他在圍欄內一側做睡覺的地方、一側做廁所(放上尿布墊)

〈下圖為改為圍欄全部都是廁所照片,後來有拆掉兩面,改成只留有門的那邊小圍欄〉

20200311_160115[1].jpg

結果他把圍欄當睡覺的地方,所以當然依舊在圍欄外解決一切(狗狗不會在睡覺的地方上廁所)

 

後來我把圍欄縮小,只單作廁所,漸漸的,他終於學會在他的廁所上廁所啦

這樣訓練大概一個星期多吧,真的很累,然後書上說上錯還不能罵,只能吞下淚,自己默默擦掉

然後一直洗手,洗到我手都裂了,「鏟屎官們,你們真的很了不起啊」

目前到家第三個星期,已經算是穩定會上了,偶爾還是有失誤,但對2個月小朋友,我已經很感動了

最後放上一張可愛的與被被睡覺照片,謝謝收看

IG:bagachan0115

20200312_115539.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番石榴姐姐 的頭像
    番石榴姐姐

    番石榴姐姐黑白講

    番石榴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